Thursday, May 21, 2009

帶著流感上班去

豬流感的出現,為平靜的上班生活泛起了一串「漣漪」。不說別的,單說到上海公幹就已是一項挑戰。困在飛機裡兩個半鐘,在口罩下努力地呼吸,看著隔離左右那憂鬱的眼神,總讓我情不自禁地輕輕吐出一聲──shit。

「這豬流感真麻煩!我倒寧願它爆發得再嚴重些,停市停課,那便可以不用上班,或至少讓我們 work from home,幾爽!」同事 Sam 得戚地說。Jesus,世上就是有像 Sam 這等好事之徒!這種事人命關天,虧他還敢說風涼話。「這樣說來,你乾脆染上豬流感不是更好麼?你要接受隔離至少七天,可不用上班了。」希望我說這話時,臉上的微笑不至於太過不屑。

流感肆虐,會議上一旦有人打噴嚏,大家馬上彈開十尺。不過,如果打噴嚏的是你個客,那麼你可做的其實只有微笑和閉氣。要是我因此而患上豬流感,就是為推動金融業而殉職,為展現「中環價值」而犧牲,壯烈而淒美。特區政府好應該給我追封一個金英勇獎章。

老闆患上流感,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。「女皇」向來在公司隻手遮天,傷風感冒都不忘珠光寶氣。她臉上的口罩,隨著她呱呱叫的罵人而起起伏伏,唯一外露的雙眼令目光格外兇狠凌厲。因為「女皇」說得太用力,口罩黏著嘴巴,讓我們無法聽清她究竟在說些什麼。但我們看了她就打冷震,shit,我會不會也患上流感......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

公司瘀事多

在辦公室裡,經常都會遇到令人尷尬的事。當這些事發生在別人身上,你會捧腹大笑;當發生在自己身上,你卻欲哭無淚。現隨手記下數則,以供娛樂:

個案一
遇見男同事與女伴把臂同遊,你熱情地過去招呼。「Hi Kelvin,同太太行街呀?真是模範夫妻呀!羨慕死人。」說罷,你還拍拍Kelvin的肩膀,以顯示你是真心羨慕。對方不答,匆匆離開,你才發現自己太過多嘴。有時候,打招呼不等於有禮貌。

個案二
星期一早上,你上班例牌遲到。裙拉褲甩的趕到公司大堂,「等等!」你衝過去按住升降機門,剛好來得及!進入升降機,迎面站著你的老闆。

個案三
「你知道 Lisa 被炒了嗎?我好心涼!」你致電行家Tommy,熱心地跟他分享行內裁員的消息。那天晚上,你在Facebook看見Tommy和Lisa一起在巴里島拍下的親密照。

個案四
不少外國公司都以創辦人的姓氏命名,例如 Marks & Spencer、Disney、McDonald's。有些霸道的客人愛拋浪頭,常向小職員恐嚇道:「你們最好醒醒定定,我跟你們的老闆Mr Spencer好熟,昨天才一起飲紅酒。」小職員聽後幾乎噴飯。很多企業經歷無數收購合併,老闆已換過N次。就算沒換,百年老店的創辦人早在一個世紀前仙遊!當然,要是你不介意被人當傻瓜,也可以四處對人說:我和麥當勞叔叔好熟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