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7, 2009

黑莓毒

世上有種病毒比豬流感傳播得更快更廣,我Daisy稱那為「黑莓毒」。很多擁有黑莓(Blackberry)的人都像中了毒一樣,每隔十秒就忍不住看一看它,不能自拔。收到電郵若不馬上回覆,就會行不安,坐不下,比死更難受。

我公司的「女皇」在商界可謂叱吒風雲。但若你以為她能震得住來勢洶洶的「黑莓毒」,就大錯特錯。遺失黑莓,對她的打擊還大過金融海嘯!她陷入崩潰的狀態,手腳不知怎放,人生頓失方向,因為她無法透過收發電郵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。美國總統奧巴馬「中毒」更深,黑客的威脅,仍無損他對黑莓那份堅貞的愛。環境局長邱騰華最近在立法會被指「疑似搵周公」,原來又是低頭看黑莓。

朋友Grace瞅著老公手上的黑莓,就像瞅著老公的情婦一樣,眼裡燃燒著嫉妒的怒火。「個衰佬行路打電郵、吃飯打電郵、過馬路打電郵、看電視打電郵,緊張個黑莓仲多過我!我問他,覆遲少少會死嗎?他竟然答:『我控制不了自己!』。」Grace從未想過,婚姻中的第三者竟然是一部小小的機器。

雖然「黑莓毒」不像豬流感那樣致病,但它分分鐘令你家變,令你行路「趴街」,令你思覺失調。「不可一,不可再」,黑莓毒癮比K仔還要厲害!(撰文:王迪詩http://www.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

Friday, July 3, 2009

This is it

Emma長嘆一聲,有氣無力地咬一口蘋果。Katie偷了鬼佬藏在雪櫃的私伙啤酒,一飲而盡。我們像軟皮蛇那樣賴在pantry裡。我們在哀悼MJ。

「千辛萬苦才買到演唱會的門票啊,真可惜。」Emma說。

我們已訂了機票和酒店,準備飛往倫敦欣賞Michael Jackson的演唱會,並且為了三人同時請假,跟上司Eric轟轟烈烈地吵了一場。「那可是MJ,是MJ。你講講道理好不好?」我用最客氣的語調對他說。

真正為MJ的死深深感到難過,是當我到Youtube重溫他最後的一個記者會。他穿著黑底繡銀線夾克,在遍地歡呼聲中猶如天上的一顆星。「This is it, and see you in July!」這是他最後的話,多麼瀟灑。台下的歌迷瘋狂尖叫,如癡如醉。但我看到的,卻是一個傷痕累累的人。在歌迷的懷抱裡,得到暫時的喘息。世上竟然有人可以擁有那麼多的愛,卻又那麼孤單。

King of Pop是一個有刺的桂冠。成就越大,壓力越大,直到自己的人生已不再屬於自己。為何他欠債要向你交代?是你幫他還錢嗎?為何他整容要向你解釋?整容犯法嗎?為何他要把自己的性取向告訴你?難道他有性騷擾你嗎?至於關於米高積遜的戀童癖傳聞,我和你都不在場。所以,just shut up。

他唱過,愛過,活過。This is it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