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3, 2009

男女大不同

在辦公室裡,女性「八卦」的形容總是深入民心。其實,我常會遇到一些八卦得要命的男性,他們熱衷講是非的程度猶勝一眾三姑六婆。最近看到心理學家所做的一項研究,發現成年男性和女性愛搬弄是非、製造謠言的程度原來是一樣的。女人終於得到平反,可喜可賀!

男女差異是一個永恆的迷。這種差異的影響力無遠弗屆,在公司、在家裡、在街上,都深深支配著我們每一個人。心理學家的研究就發現,感到快樂、滿足的已婚男性幾乎是單身男性的兩倍(我對這一點感到非常意外),但已婚女性卻比單身女性更常表示不快樂,不管有沒有孩子(這點我倒是早就料到)。Jane Austen 說: “Happiness in marriage is entirely a matter of chance.”婚姻本來就是一場賭博。即使是一場穩操勝券的牌局,在你坐落賭檯那一刻,閣下已經變得身不由己。

研究又發現,約有25%的男性第一次約會就愛上對方,但女性卻到了第四次約會,才有15%愛上對方。我Daisy倒是有個疑問,要是不喜歡對方,還會約會四次嗎?話不投機半句多,見多一秒都是活受罪啊!

有關做夢的調查,也相當有趣。男性經常夢見陌生環境裡的陌生男人,而夢境通常都與暴力有關。一如所料,要是夢見女性的話,就多半與性愛有關了;相反,女性在夢中則常會見到朋友和親人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