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悶了,就找殭屍談心

我喜歡看電影。不用OT又沒有心情hang out的日子,我常常在放工後到 Pacific Place 看一場電影。踏出戲院的時候,夜幕早已低垂。我帶著從電影裡得來的震撼或感觸,在皇后大道東孑然一身,不禁感到自己凜冽之中又帶點淒美。

女人通常都愛有人陪著看戲。我是女人,卻永遠無法明白這種心態。看戲時反正不會跟任何人說話,幹嗎一定要找人陪?看戲跟看書一樣,都是很個人的事。再說,一個人看戲不但較易買票,有時看《禮儀師之奏鳴曲》這類苦情戲,哭到連個妝都溶了,總不想給熟人(特別是男性朋友)看見吧!

我愛看恐怖片,對殭屍片更情有獨鍾。心情鬱悶的時候我就去看午夜場,專挑超恐怖的電影來看,驚慄也可以很痛快。最近看了全智賢的《血戰新世紀》,馬上就想看第二次!這部九十分鐘的電影沒有一分鐘的冷場。二十八歲的全智賢說,現在還穿水手裝來演戲,連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。但她的樣子,似乎永恆地帶著少女的味道。韓國女星中我最喜歡她,女孩的樣子要好勝才好看呀!由她來演少女殺手適合不過。

全智賢飾演的小夜是個半人、半殭屍的少女,以一柄冷血無情的武士刀斬妖除魔。四百年來獨來獨往,沒有家人,沒有朋友,非常有型!小夜以消滅邪惡之首──魅源為己任。可是,當她把劍尖對準魅源的心臟時,卻發現原來魅源就是──hang on,還是由你們自己揭曉吧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