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, 2009

辦公室的婚禮

辦公室桌上放著一張結婚請帖。我望著請帖上的結婚相,竭力思考照片上的人究竟是誰。一看新人的名字──Pinky & Jason?God,我什麼時候認識過這些人……唯有問秘書Selina。她熱心地解答:「啊,你不知道麼?Pinky就是人事部的文員嘛,她在這裡工作已經七年了。莫說我多事,她那種年紀,原本就打定輸數!誰會料到竟會在什麼speed dating遇上真命天子?好過中六合彩頭獎呀──」

如果我不是推說要開conference call,Selina大概有本事一直講到天黑。但經她這麼一說,我開始對那個人事部文員有點模糊的印象。她應該就是那矮矮胖胖的婦人。早上在電梯裡碰面,她總是風雨不改地拿著一份麥當勞早餐,從未跟我說過一聲早晨。那結婚照沒有萬份之一像她本人。我真不明白,為何所有人結婚,都要拍下那些連自己都認不出自己的結婚照?

午飯時才發現公司上下,由掃地阿嬸、秘書到老闆都收到「紅色炸彈」,令這位人事部文員歷史性地成為我們gossip的話題。Katie不屑地說:「隨便放張帖在我檯面,就想騙我做人情!邀請人家出席你的婚禮,怎麼都應該親自向人說一聲吧!無家教。」最無奈是掃地阿嬸,賺那一份微薄的薪水還要做人情,即使不去飲宴,「公價」都要數百大元,真是無妄之災!騙人一次人情,被人唱一輩子。這條數,怎麼計?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