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, 2009

女人天下

這個星期,Stella一直戴著一隻鵪鶉蛋般大的鑽石戒指,在公司裡招招搖搖。我真想問她,戴著那樣的首飾通街走,不怕被人打劫嗎?當然,以Stella那副尊容,被人劫色是不會的,但劫財就無謂啦。再想深一層,津巴布韋總統夫人當日就是戴著巨鑽揮拳,導致被她毆打的記者面頰上劃開九道傷痕。這樣看來,巨鑽也可以是一種自衛的武器!


不過,即使Stella手上那顆鵪鶉蛋沒有招來劫匪,也肯定會為她在公司惹來麻煩。誰叫她那顆巨鑽比「女皇」手上的還要大?「女皇」執掌公司大權,三十出頭就升做equity partner,隻手遮天,是法律界的奇葩。毛主席說,女人可以「撐起半邊天」,我們一班小職員也就向毛主席學習,「女皇揮手我前進」。

女上司出名小氣、情緒化、妒忌心重。身為女人,沒有人會比我Daisy更有資格作出這個評論。Stella已經比她年輕,比她青春,如今連戒指都要比她閃,你死靚妹究竟有沒有把老娘放在眼內?最近處處裁員,公司裡一直流傳一本「死亡筆記」。風頭火勢,Stella的行為簡直等同自殺。除非她手上那顆巨鑽是男人送的,除非她能夠肯定這個男人還會送她第二、第三、第N隻鵪鶉蛋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