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, 2009

課外活動

其實我不太討厭上班,但我非常討厭參加公司的聯誼活動。我們一班小職員,每年都要正襟危坐地在老闆家裡「慶祝」聖誕;全公司肚腩最小的男同事總是被迫與「女皇」合跳拉丁舞……「俾面派對」,不能不去。但這種所謂的「聯歡活動」,與其說是為了增進同事間的感情,倒不如說是展現老闆皇恩浩蕩的一場show。

不過,我知自己已經好幸運。我認識一些朋友,每年要參加的公司活動還包括跑樓梯、馬拉松、野外定向、三項鐵人、烹飪比賽、唱歌比賽,還有每月一次的inter-departmental badminton contest……Jesus,真是想起都令人頭痛!

雖說這些比賽只是「課外活動」,但如果你有一個要威又愛出風頭的上司,他在言語間自然會作出恨攞獎的暗示。那班頂著肚腩的男同事,幾十歲人跑上跑落,心力交瘁,拚了一條老命只為搏老闆一笑。輸了,上司心裡當然是不高興;贏了,credit自歸老闆,升職嘛,才不會輪到你!

我們一班同事真正享受的「聯誼活動」,是Friday night到蘭桂坊開幾支Lynch-Bages,一邊暢飲一邊講老闆是非的夜晚。那是一種不被監視之下的自在,一種同儕之間的交流與發洩。說到底,是一種你和我都需要的time-out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