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09

「女皇」的辦公室

毛主席說:「女人可以撐起半邊天。」在這個女權當道的社會,遇到女上司的機會,往往比遇到男上司還要高。每間公司都有一個「女皇」,而我任職的law firm亦不例外。

說句老實話,我Daisy生平最怕女上司!女人那種小氣、情緒化、妒忌心和間歇性荷爾蒙失調,連我自己是女人都覺得難頂。但其實在一般情況下,我很享受被其他女人妒忌的感覺。所以我經常提醒各位男士,送花一定要送去女孩上班的地方,讓女同事以至掃地阿嬸,眼裡燃起妒忌的怒火。你未試過,不會明白被人妒忌的感覺有幾high!

雖然如此,我依然很明白一個女上司可以原諒一個無能的女下屬,卻無法原諒一個比她漂亮的女下屬。如果你拿著限量版Prada在女上司面前晃來晃去,就必須對以下情況有心理準備:女上司買不到這個限量版的話,一定妒忌死你;她買到的話就更可怕,妃嬪跟「皇后」撞衫,很可能會落得賜毒酒的下場。

正因如此,在「女皇」的統治下,我在這間公司注定無運行,但我卻一點也不介意,依舊每天穿著Bottega Veneta套裝和我的Jimmy Choo,大搖大擺在公司裡橫行。「女皇」對我大呼小叫,我也絲毫沒有放在心上,因為我知道即使眼下吃了虧,但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下,漂亮要比不漂亮著數得多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